情娘

first kiss.

我的包养对象好像不简单①

包养文 微渣 会有狗血剧情

总裁嘉×歌手磊 

又名:真情难辨

第一次带全所有cp tag  占tag致歉



我付了真情,却难辨你的真心。


1

焉栩嘉推开走包间门的时候,闪烁的彩色灯光刚好晃过来,红橙夹杂着隐隐约约的紫蓝光线,险些没糊住了焉栩嘉的眼睛。


包间里的炸裂的背景音乐震耳欲聋,焉栩嘉难忍地皱起眉,快步走进包间,在控制面板上有些无奈地戳了几下,包间里可以用来蹦迪的BGM这才戛然而止。

“哎哟,焉少怎么有时间来了?”


瘫在沙发上的夏之光从焉栩嘉进门开始就一直盯着他看,夏之光嘴巴一动,焉栩嘉就知道不可能听见什么漂亮话。


听了夏之光的话,坐在一边的张颜齐也凉飕飕地抛了眼神过来,语不着调的说道:“焉少爷每天日理万机,怎么还记得我这种无名小辈。”


焉栩嘉凑到张颜齐身边坐下,略带讨好地扶住张颜齐的肩膀,佯装谄媚道:“我们小张总怎么能忘啊,这不一下班就急急忙忙地赶过来为我们张总接风了来。”


“切,”张颜齐的眼神里透着过分的嫌弃,他撇着嘴抬手推了推焉栩嘉的肩,“得了吧,虚伪。”


眼里话里却有着藏不住的调笑的意味。


被张颜齐推搡了焉栩嘉也不在意,松开扒着张颜齐肩膀的手,在软质的卡座上调整了一下坐姿,懒懒洋洋地靠在长座的靠背上,一双长腿随意地搭在房间中间的桌子上,盯着包间里的巨大屏幕。


被关了声音后,屏幕上像是在演一部无声的喜剧电影。


“我们都以为你不会来了呢。”本安安静静坐在一边看着手机的刘也突然出声,视线这才从面前的手机屏幕上离开看向焉栩嘉。


“就是,”点了一首舒缓些的歌的夏之光,重新把声音给打开,嘴巴也不甘闲着,一定要接过几句话说说,不然不舒服似的,“还以为你会在家陪你的小情人呢。”


焉栩嘉哑然失笑,低下头摇了摇,“迟到是因为工作没做完被困在了公司,颜齐好不容易回来一趟肯定要好好庆祝一下,怎么可能不来呢。”


说着焉栩嘉往左边挪了挪,伸手把胳膊搭在了张颜齐的肩上,一副哥俩好的模样,“是吧,颜齐。”


张颜齐闻言缩了缩肩膀,一脸被恶心到了的表情,“焉栩嘉,我走的时候你还没这么油腻的。”


“人总是会变的嘛。”焉栩嘉满脸无辜地耸耸肩,随口瞎扯道。


张颜齐被焉栩嘉的话噎住,无语地摇了摇头,在一旁听到整个对话的夏之光没有丝毫顾忌地嘲笑起来。


笑得肆意的夏之光被张颜齐狠狠地瞪了一眼之后极速变脸,收敛了笑意,不敢造次。


“对了,”张颜齐把目光从夏之光身上收回来,像是想起什么似的的,眼珠一转,视线重新落在焉栩嘉身上,开口道:“焉栩嘉你还没和我讲你和你那个小情人的事呢。”


“话说你没来之前听夏之光说你要回家陪你的小情人可能不会来庆祝我回国的时候,我都惊了,怎么,焉大少爷终于变性了?开始享受爱情的甜蜜了?”

张颜齐双手抱在胸前,靠着包间的软座靠背上,摆出审问的架势,一动不动地盯着焉栩嘉。


“就是,我前几次晚上找焉栩嘉出来玩他都不愿意呢,说时间太晚了,啧,之前的焉栩嘉,可是不到天亮都不回家的。”


“不过我也能理解,大明星欸,包养的成本肯定不少吧,人是唱歌地,声音肯定好听,晚上出门的确又浪费钱又错过了良辰,焉少不乐意的那也是情有可原。”

夏之光点完歌一屁股坐在刘也的旁边,这不嫌事大地起劲叭叭着,恨不得把焉栩嘉这些日子惊异到自己的变化全都给翻出来。


本好好玩着手机的刘也听到夏之光的话一个没忍住,抬手对着夏之光的肩膀就是一拍,“少说两句不会死。”夏之光这才再次怏怏地闭上了嘴。


“不是……”焉栩嘉自动屏蔽掉了夏之光的过分夸张胡言乱语,转过头想对张颜齐解释却直接对上了张颜齐似笑非笑的眼睛,说出的话语随即一顿,也懒得再继续掩饰,“……他的名字你应该听过。”


“赵磊。”


张颜齐有些震惊地挑了挑眉,心下了然,“他我还真知道,上次他到意大利我和他还准备合作来着,后来因为有点事耽搁了没合作得成。”


“都说他是个冰山美人,我还寻思着应该挺难搞的,没想到焉少爷好实力,早就一举拿下了。”张颜齐不得不给焉栩嘉竖起一个大拇指,“多久了?”


“快半年了吧,”焉栩嘉一边随意地把玩着桌子上的酒杯把手,一边回答道。


“来真的还只是玩玩而已?”


刘也闻言抬头看了一眼问得一脸认真的张颜齐,摇了摇头,这家伙出国两年感觉什么都没学到,倒是把外国人的直白学得炉火纯青,不管场合也不看时机,直接戳着问题中心发问。

能得到好的答案就鬼来了。


果不其然,焉栩嘉迟迟不开口陷入了沉默。


“哎呀,洛洛怎么还不来啊,颜齐要不你打个电话问问?”气氛渐渐尴尬,毕竟几个人难得重聚,刘也也不想好好的氛围变得僵硬,开口转换了话题。


夏之光也明白,立马撺掇张颜齐赶紧给何洛洛打电话。


“急什么急,洛洛总得先喘口气吧,他应该一会就来了。”

果然张颜齐的注意力立即被转移,开口骂夏之光猴急,焉栩嘉见状抛给刘也夏之光一个感激的眼神。


刘也撇撇嘴,想着你们闹出来的僵局还要我来打破。


2

四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自从张颜齐和何洛洛一起去了意大利进修音乐,他们这群算得上打小一起长大的好友快两年都没能好好的聚上一聚。


就在几个人聊得起劲的时候,门被推开了一个小缝,一个脑袋凑在门缝里使劲地往里面望。


刘也眼本来就尖,坐的地方又正好面对着门,一抬头,就看见挤在门缝间悉悉索索的何洛洛。


他拿起软座上自带的抱枕砸向张颜齐,“快点去给洛洛开门。”


其余的三个人这才发现已经到门口了的何洛洛。


“洛洛赶快进来啊,站在门口干什么”还没等张颜齐走到门口,何洛洛已经直接推开门走进包间了。

“我今天没戴眼镜,生怕走错了包间,直到听见也哥的声音才敢确定是这里。”小孩的笑容还是一如既往的灿烂,眼里的星反倒是更加明亮了些。


他在国外生活的这两年好像没有改变什么,倒是把之前本就不凡的气质打磨的更加出众。

刘也看着这般的何洛洛的,忍不住的翘起了嘴角。

“洛洛快来坐我旁边。”已经许久没见过何洛洛,只能凭着网线联络的夏之光举起手不住地呼唤着。


何洛洛走到夏之光身边,先是和刘也打个招呼,然后坐在夏之光边上的空坐处,抬手笑嘻嘻地搭上夏之光地肩,“光哥这么久不见,还是那么帅啊。”


“那可不。”夏之光被何洛洛这么一夸心情大好,不禁在心里感慨,同样是去意大利,怎么差距会有那么大,人比人还真是气死人。


何洛洛环顾了一圈,有些疑惑地看了看夏之光,开口问道,“小琛哥没有来吗?”


在一旁无所事事地的张颜齐听到姚琛两个字是不禁僵直了脊背,不过几秒又装作一副无所谓的模样重新瘫在了软座上。


“琛哥啊……”夏之光有些尴尬的笑了笑,“他最近公司出了点事,忙得很,没办法赶过来,还要我们和你说声抱歉。”


“哦哦,”何洛洛点点头,也不疑夏之光的话。只是隔着何洛洛的张颜齐,深深的看了夏之光一眼。

看到坐在软座中间一直没开口讲话的焉栩嘉,何洛洛朝着他眨了眨眼,“嘉嘉,好久不见啊。”


听到何洛洛的问候,焉栩嘉偏过头勾起嘴角温柔地笑了笑,“是啊,好久都没见过了,在意大利生活得怎么样?”

“颜齐哥没给你们讲吗?”何洛洛微微瞪大了眼睛,歪了歪着头,“我以为我来这么晚,你们都已经聊完了呢。”


“豁,”夏之光有些好笑的看着何洛洛一眼,“是什么让你觉得我们几个会关心张颜齐。”


听了夏之光的话,何洛洛没忍住笑起来,他抬起手捂住嘴巴,可还是有一丝笑意偷跑了出来。


“行吧,那我就随便的说说,那边的环境很美,人们的生活节奏也不快,米兰离海不远,我和颜齐哥经常会一起去海边玩玩。有次学校放长假的时候,我和颜齐哥还一起去爬了阿尔卑斯山,不过很遗憾,我们不是专业人员,不能爬得过高。”


何洛洛大概说了说他和张颜齐在意大利的一些有趣的事情,刘也稍微问了问两人的学业,只是这两个人哪需要操心学习,不到两年都纷纷顺利完成了任务。


焉栩嘉听着摇了摇头,有些时候不得不承认天赋比努力更加管用,像这两个人,仿佛对于音乐的喜爱就是与生俱来的。


这么想想那个人对于音乐也称得上是天赋异禀。


“嘉嘉,”被打断思绪的焉栩嘉,也不知道何洛洛讲到哪里了,一抬起眼正好对上何洛洛有些担忧的眼神。


他轻咳一声,开口问道:“怎么了?”


“就是……我回来后去了一趟你们家……”何洛洛话说得吞吞吐吐,还未讲完焉栩嘉这大概知道他要说些什么了,焉栩嘉挑了挑眉看着何洛洛,“……姑姑要我问问你准备玩到什么时候,准备什么时候回去。”


何洛洛的父亲和焉栩嘉的母亲是亲兄妹,可惜天意弄人,何家父母在一场车祸中双双遇难,只留下只有几岁的何洛洛。


焉母本就和哥哥关系好,哥哥出事让她伤心至极,为了不让哥哥的亲生骨肉受苦,焉母直接把何洛洛接在自己家中,当成自己的孩子照顾。


焉栩嘉何洛洛年级相仿,不过只差了几个月,出乎焉母的意料,两个小孩的关系好的令人羡慕。


一提到这事焉栩嘉就觉得头痛,旁边的三个人特别是张颜齐都直勾勾地盯着他,都在等待着他的回答,焉栩嘉深深呼出一口气,说道:“帮我和我妈带句话,我没在玩。”

何洛洛先是愣了愣,然后了然的点了点头,“那下次有机会带出来给我们看看。”


“好。”焉栩嘉闷闷地答应着。


五个人本就熟悉的很,认识十几二十年,时间和距离都无法扯断他们的感情,几个人来了几瓶酒陪着KTV包间播放的背景音乐,一搭没一搭的聊着。


刘也比其他几个人的年龄稍长几岁,考虑的事情自然比他们要多。


“颜齐洛洛,你们回来后准备怎么发展?还去意大利吗。”

“啧,”张颜齐重重放下酒杯,“说起这个我就来火,我爸妈他们要我去公司实习,说什么不阻止我搞音乐,但公司一定要我管理。”


说完长长叹了口气,“说的比唱的还好听。”

“有多少人眼红你的身份,你竟然还觉得烦?真的是不懂得珍惜。”夏之光在一旁不怕死地说着风凉话。

“是,不像你有个当官的爸,还有个自己开公司当老板的哥,自己就叼着个有权有势的名头什么都不做。”

张颜齐才不想和生活得比自己顺畅的人说话。


刘也懒得看他们没完没了的吵,视线落在何洛洛身上。


何洛洛拍了拍张颜齐,意示他不要再和夏之光斗嘴了,然后皱了皱眉,仔细的思考了一下刘也的问题,“我还蛮想继续搞音乐,想出自己的歌。”


何洛洛来自家庭的阻力比其他人小了太多,焉母更是把他宠得上天,恨不得满足他所有的要求。

“可以呀,”听了何洛洛的想法刘也支持到,“嘉嘉的公司这两年进军娱乐圈,已经做出不小的成绩了,正好为你铺好了前路。”


焉栩嘉顺着刘也说的话点点头。

何洛洛也甜甜地笑了笑点头应下。


3

几个人没敢聚到很晚,毕竟第二天都有各自的事情要忙,过了十二点都纷纷告别回了家。


焉栩嘉以为这个点赵磊应该早就睡了,开门的时候还特地放轻了声音。一进门才发现赵磊坐在沙发上对着笔记本电脑不断敲敲打打着什么,客厅只开了一盏小灯,昏昏暗暗地散发着光线。


听到开门声赵磊转过头,看到焉栩嘉站在门口,浅浅地笑了笑,开口道,“回来了啊。”


“还不睡吗?”焉栩嘉有些诧异,一边换鞋一边问道。


“睡不着,”赵磊伸了个懒腰,把有些长了的落在耳边地头发撩到耳后,“就起来写写歌,等你回家。”


电脑发着幽幽的光,深深浅浅地打在赵磊的脸上忽明忽暗,画出棱角分明的轮廓。


焉栩嘉把外套挂在门口的衣架上,“磊哥先去睡吧,明天不是还有活动吗,我去洗个澡就上床了。”


“好,”赵磊点点头,把笔记本合上,从沙发上站起来向两人的房间走去。


白天的工作和晚上聚会超负荷的运作不免让焉栩嘉感到疲乏。


热水从花洒喷出,淅淅沥沥的打在身上,落在浴室的瓷片上不免溅起些许水花。


焉栩嘉把脸埋在手心里,任凭热水划过脸颊从指缝间流走。


不得不说有几个认识那么久的朋友有时候不是什么好事,一眼就把你所有伪装全都看破。


可是有些时候连自己都看不透自己,他人又怎能看的清。


焉栩嘉带着一身潮湿的热气钻进了被窝,赵磊总是喜欢背对着门面朝着墙睡,仿佛这样才会有所谓的安全感。


“赵磊。”焉栩嘉低低的唤了一声,伸手把赵磊圈进自己的怀里,赵磊的头发总是柔柔顺顺地搭着,带着浅浅的香。


赵磊用鼻音轻轻应了一声,顺从着焉栩嘉的怀抱朝他怀里凑了凑。


“今天有两个老朋友回来了,小聚了一下。”

“嗯。”

赵磊也没多说,焉栩嘉也不知道刚才怎么就想解释自己今晚去了哪里,害怕赵磊误会了什么。


其实不用的,在这场金钱换来的游戏里,自己明明是自由的那一方。


焉栩嘉想起不久前几个人从KTV包间分别的后,张颜齐和他同行了一段路,张颜齐问他到底是不是玩玩,他竟一时答不上来。


走到分岔路口,张颜齐突然对他说,洛洛好像有喜欢的人了。


他明白张颜齐为何要说出这种话,但他想张颜齐真的是想错了,他回答道,“我和你不一样张颜齐,你别那你的心思去揣测别人。”


张颜齐挑挑眉,看了他几秒钟,丢下一个“成”便直接转身离开了。


想到这里焉栩嘉有些心烦意乱,把怀里的赵磊圈得更紧了。


“赵磊。”


这时候回应焉栩嘉的只有赵磊发出的浅浅的气音了。


“我们这样是不是快半年了。”


“还有五天。”被迫从困意里脱离的赵磊声音有些嘶哑,比平时多了几分慵懒与随性。


“要不要把先把半年的钱结给你。”


——TBC——



我又又又开长篇了


这次大概的想法是双向包养梗 会有狗血剧情


这次大概的cp是 嘉磊 姚颜 小洛豪 高山原也 (夏之光cp还没想好

会有微量起起落落(一点点) 其余的皆为友情亲情向


然后真的球球红心评论蓝手 这的确是一部分动力




评论(110)

热度(1858)

  1. 共10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