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娘

first kiss.

给《被自己暗恋的人讨厌了怎么办?》的…

鸭鸭说的真的太对了 我真的更热衷于写纪实文学 那种发生在我们身边或者是真实存在的故事 好像这种故事更能打动我(其实是因为比较好写)

我真的很喜欢鸭鸭对文里每一个角色的评价 真的很贴合我对每一个人的期许 我真的很喜欢鸭鸭说的“用力抓住曾经被自己踩碎的太阳”这个形容 

赵磊的塑造其实我觉得挺失败的 有些因惨而惨了 鸭鸭说的没错 我其实也不太喜欢他这种不在乎自己的性格 

然后鸭鸭真的一针见血的说出了我的不足 说实话有时候我自己回看的时候一直都在想我写的是什么鬼 乱七八糟的 我保证下次一定写大纲文 

最后感谢鸭鸭一直以来的陪伴和催更 你一直都是我的宝贝鸭 今后鸭鸭也要一直陪着我鸭

签收你的快乐鸭:

恭喜小茗,完结撒花,很高兴我可以帮助到你!(瞧瞧我这臭不要的蹬鼻子上脸)答应的文评来咯~不过这不是文,所以我写的有些胡言乱语,前言不搭后语,勿怪。


   



   



   



   

同时,这个仅代表个人看法。(加黑)


   



   



   



   

首先,得说辛苦小茗了,写了这么多。我有写过文,深知写文不易,码个连载长文更不容易,因为对一个文,一个灵感只是某一时间段的,过了之后,再写就需要新的灵感,又怕与以前的不搭,真的很辛苦。


   



   

(我提前开始记录长篇了,怕完结的时候自己只会没文化的尖叫)(结果完结没有尖叫,情理之中又意料之外。很正常的走向,很平淡的收场,没在一起却很美满)


   



   



   

然后,说一下文吧(仅是个人观点


   



   



   

看题目觉得是一篇轻松可爱有趣的谈恋爱的文文,看到现在才发现,这是一把刀。


   



   

我觉得文里的他们,抛去名字,可能存在于现实,身边。他们的故事在我看来没那么的多姿多彩(不是说小茗文笔不好,单纯说故事),很平凡日常可能出现的。


   



   

他们各有各的不完美,只是平凡的小角色,以至于我觉得他们的故事不会完结,只是他们没有和我说而已。他们会自己活的很不错,无论结局如何,都是他们自己选择的,后不后悔都得往前看。结局里的他们都有了个很好的ending,已经脱离的在不在一起这种小爱了。他们的生活很好,这样说才对。


   



   

其实他们这不该叫爱情,只是文里的磊磊一场无疾而终的暗恋,然后默默放下。他们的感情注定不可能,因为中间夹杂的种种事情,导致哪怕是相爱都很难。就算是相爱勉强在一起了也不会幸福,伤害留下的伤疤它还在那里,去不掉,想想终究是隔阂。其实嘉嘉不知道也是好的,没在一起过,不甘心也没关系,至少在磊磊心里,嘉嘉永远是他喜欢时完美的样子,我觉得就算后边又爱上别人,想起嘉嘉的时候还会悸动吧。后来的他们成为了可以打招呼,道祝福的朋友,这是最好的结局了吧


   



   



   

我读完第二篇就知道他们不会在一起了,因为父母的恩怨,磊磊报复到了年幼无知的嘉嘉身上,自始至终嘉嘉都很无辜却被连累,嘉嘉什么错都没有,可是磊磊的报复,却报复到了嘉嘉身上,哪怕是年少无知,可是伤害造成了,它就造成了,伤害也就是伤害。他们最好的结果只能是释然之后成为朋友,不可能相爱。


   



   



   

后来的赵磊用力抓住曾经被自己踩碎的太阳


   



   



   

文中的磊磊过分惨败了,母亲的离世,父亲是别人的父亲,喜欢的人有女朋友不喜欢他,除了朋友还不错,剩下的真没顺心的。但是他还是得负重前行昂首挺胸的走下去,生活大概如此,千万分的不如意都抵不过明天的太阳,日后的生活,压下苦楚,走下去。


   



   

在我心里,他有点太不在乎自己了,还有点悲悯自怜。很矛盾,觉得自己有些许悲惨,其实人嘛,大多数的不愉快都是自己的凭空瞎想,事实没自己以为的那么难,比如磊磊一直觉得父亲不爱这个事情。不在乎自己就是,自己需要什么,很少在乎,只一股脑的觉得自己怎样做别人才会有帮助,之类的。很真实有矛盾的人 。


   



   



   



   



   

对于故事里的光光和子凡,我特别喜欢小茗说的之前看的一篇文里的那句


   

“把不喜欢的人绑在一起,才叫乱伦。”


   

亲人的枷锁摆在眼前,再喜欢也没办法向前,这是现在社会现实,子凡很明白,所以他是哥哥,一个成熟的男人。


   

我很欣赏光光对爱的勇气,喜欢就说口这个事情太难了,明知道会面临失败还敢说的勇气更是少之又少,哪怕是借助醉酒。但是,现实所迫,他们都选择告白后装傻偷摸摸的喜欢,时不时的往家跑就证明了光光放不下,哪怕能多看看,也不错的心思,继续保持着明知不可能的暗恋。


   



   



   

七七和姚老师这一对是HE,哪怕还是需要走一段路,他们需要面对的未来。但是,未来不说,现在两个人的幸福可以把握,就很好了。姚老师真的一如既往的温柔,一股脑的疯狂一次后是清醒,然后开始自责,为七七的未来担忧,很为别人着想的男孩(男孩,现实又勇敢,同时心疼人又很天真执拗)。七七的塑写也很成功,爱恨分明,共情感强,会体谅人。也许相遇的开始不美好,但是还是会被吸引。


   



   



   



   

朗哥和也哥戏份不多,但是难得有勇气的的成年人,也哥喜欢可顾虑的太多,朗哥的憨憨与勇敢保护着也哥可以勇敢的迈出向朗哥走的步伐。他们能走到最后,真好!残酷的成年人世界里的他们有时候比那些本该无忧虑的高中生还勇敢


   

很多人都觉得刘老师给人一种很舒心很放心的感觉,却不知他的坏脾气小傲娇全给了最爱的人,外人不配知道的那种


   



   



   



   

以上只是我个人对剧情人物的概念,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如果我们发生冲突,甭喷我,你也写个就好😂😂


   



   



   



   

这篇文,我不只是看到了小茗的优秀细腻的神仙文笔,还看到评论区很是积极的样子,不止是催更,是和作者在一起期盼着,分析着孩子们的未来,这个要我觉得,好暖心鸭!


   



   

其实再盛大的闹剧,不愉快,都会随着高中生涯的结束,归于平淡,所有的爱恨怨憎都会留在记忆。结局很好,归于平淡,故事很好,一切过去。


   



   



   

小茗我爱你,爱你爱你爱你!


   

没有意见,也没有diss你,也没有不认可,我特别爱你,我还是你的宝贝鸭


   

辛苦小茗在没有大纲一时兴起的同时,写完整部故事,没有大纲意味着有些地方的遇见略显僵硬,故事也没有走向,为了促进剧情发展有些地方就很莫名奇妙,虽然也有点情有可原。


   

这只是我自己的一点不成熟的小声bb,其实有些不该相交的线可以不交(如果介意你选择忽略就好,不能不爱我鸭,嘤)


   



   



   



   



   

最后一句,完结撒花,辛苦小茗,还有我爱你!很感谢能和你聊天,能看到这么不错(夸好怕你膨胀)的文文。神仙太太的长篇完结啦


   



   

嘉哥的视角可以来个么~


   



   

此处@情娘 


评论(1)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