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娘

first kiss.

被自己暗恋的人讨厌了怎么办⑩(END)

傻傻的骗子/和骗人的傻子/才可能一生一世

又名:大眠

本质青春疼痛文学 前文戳合集

鸽了那么多天是我的错  少量框和gsyy





(十)

39

其实赵磊不知道自己在盲目而活的那几年错过了什么。他明明觉得自己每天都没有白活,可现在回头看好像每天都过得浑浑噩噩力不从心。


高三的生活好似只有这般的无趣,没完没了的作业试卷,背不到尽头的知识点,老师不知疲倦的讲解,不知从哪听过来的八卦,睁不开的双眼和打不完的瞌睡,还有一个散发着丝丝酸涩的暗恋对象。


那天赵磊跳了一节课和焉栩嘉好好聊完回到教室后,张颜齐直接用沉默宣布了自己和赵磊的冷战,连着几天天下来连一个眼神都没有分给赵磊。


赵磊哑然,他知道张颜齐对自己的失望和担心,他自己又何尝不明白,可是有些时候比理智更能控制人心的是本能,就像他一听到焉栩嘉三个字就会不自觉的紧张,一颗心紧紧地锁在了那三个字上面。


本来想着等晚上回寝室再和张颜齐好好聊聊,没想到这人直接夜不归宿,连起码的交流都直接免了。


想到这赵磊忍不住用笔尖戳着作业本,黑色的墨迹轻易地浸入劣质的纸张上。赵磊委屈,但也自知理亏,而且也不能耽误自己的兄弟追妻不是。


其间夏之光倒是来找过赵磊几次,但每次一开口都没有什么好话,愚蠢这个词被夏之光用十几种不同的表达方式怼在了赵磊身上,赵磊也不好反驳,只得默默地听着。他怎么也没想过自己的这一两个好友脾气好像都不太好,生起气来的操作一个比一个窒息。


要么能把他憋死,要么能把他吵死。


下午放学后夏之光终于有了宽裕时间来苦口婆心地教育赵磊,不用讲到一半就被刺耳的上课铃声打断。


在第五次试图让夏之光闭嘴失败后赵磊终于不再妄想堵住他的嘴,只静静地坐在一旁听着夏之光呕心沥血的劝告。


“我和你说啊赵磊,人生是自己的,哪有你怎么乱来的。”


现在是晚餐的时间,该回家的回家,该吃饭的吃饭,教室除了他们两个没有多余的人。冬天天黑得早,教室外只看得见几根黑乎乎的树影在摇曳着。


“夏之光,如果这件事的主角是你哥的话,你会怎么做?”


截住夏之光没完没了的话头,赵磊突然抬眼看向他,漫不经心地问道,声音在安静的教室里悄悄地打了个转。


被打断思绪的夏之光没跟得上赵磊的脑回路,张开的嘴来不及闭上,一时竟愣在了座位上。


“你也会这么做的。”


干净的眸子倒映出夏之光有些呆滞的神情,赵磊轻轻叹了口气,别开脸不再看夏之光。


“谁都不想自己喜欢的人受伤。”


“那不一样……”夏之光原本麻溜的嘴跟缺油了一样突然卡了壳,一句话都没说得刚才利索。


冬日的寒风凛凛敲在窗户上呼呼作响,玻璃因为室内外温度的差异蒙了一层模糊的雾气。


吵吵闹闹没停过的夏之光终于闭上了嘴,垂着眸,眼里蕴着晦暗不明的光。


“他是我哥,他是我的亲人。”


“的确不一样。”赵磊了然地点了点头,嘴角咧开一丝不知到底是开心还是难过的笑容,“你比我更加光明正大,更加义无反顾。”


因为情深所以甘愿。


而我对他的感情掺杂了太多的杂质,早就不是单纯的喜欢了。


40

晚修课间的中途休息的时候姚琛的电话来得猝不及防。


电话那头的背景吵得吓人,嘈杂的人声和爆炸的音乐声交杂在一起震得赵磊耳朵生疼。姚琛也知道在电话里讲不清,三言两语说明了自己的身份,要赵磊赶紧来酒吧接张颜齐回学校。


之前张颜齐老是骂赵磊是麻烦精,总是出些七里八里的意外,现在看来张颜齐才是个麻烦精,而且是专挑大事麻烦的那种,这不,自己跳课不说还要麻烦姚琛照顾最后还得要赵磊去接人。


赵磊才不敢跳课,他没张颜齐成绩好也没有张颜齐那么洒脱,只得乖乖得向班主任请假。今天班主任看起来心情还不错,没有深究赵磊蹩脚的借口,大手一挥请假条一撕直接让赵磊走人了。


待赵磊找到姚琛口中酒吧的准确位置赶到门口的时候,就看到张颜齐姚琛两个在门口,张颜齐摇摇晃晃地倚在姚琛的身上,把自己的大脑袋搭在了他的肩上。


还没等赵磊走近,就被这俩个人腻歪得不行,深知自己现在是夜空中最亮的星的赵磊,站在原地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


还是姚琛无聊四处张望时看到站在原地不动的赵磊,抬手向赵磊挥了挥,示意他过去。


之前张颜齐和赵磊说过,姚琛只是看起来肆意,但骨子里其实是个很温柔很温吞的人,在舞台上有多张扬在舞台下就有多内敛。


赵磊记得当时张颜齐还挺懊悔,下垂眼耸搭着,眼里的情愫捉摸不透,他说,他一直都不知道姚琛是付出多大的勇气才做出那些疯狂的举动,又是摒弃了自己的自尊一而再再而三的追着他跑。而他还不知好歹。


张颜齐心动得太明显了。语气里满满都是对姚琛的心疼和后悔。


赵磊只能拍拍他的背略带调侃地安慰他道:“还好张颜齐同学没有变成一个渣男。”话还没来得及说完就换来了张颜齐的一阵暴打。


哪来的那么多一见钟情,只不过是对方恰巧达到了你心中的期望值。真正的爱是要在一点一点的相处中慢慢被发掘的。


“为什么不直接把张颜齐带回家?”从姚琛手中接过意识已经模糊的醉鬼时,赵磊还是忍不住发问道。


站在外头等了一小段时间,姚琛怕冷,比不上刚喝完酒正燥得很的张颜齐,赵磊问出这句话的时候姚琛扶住张颜齐的手被冻得僵了一下。


“他还是学生,现在这个样去我家会被有些人乱讲的。”


把手捧在脸前,哈了一口热气,使劲的搓一搓好像就真的会温暖起来了。


其实这有什么关系呢,赵磊心想,睡都一起睡过了,也没什么可讲的吧。


“419在这个地方很常见,可长情在这个并不值得被吹捧。”姚琛自顾自地说着,也不知道是解释给赵磊,还是想讲给自己听。怎么着还是比张颜齐赵磊大那么些时日,经历的多,懂得自然也比他们多,“最开始我也是疯了,想着自己那么喜欢他,怎么样都得让他知道。后来清醒下来仔细想一想,这样好像是在害他。”


吹来的风带着并不友好的寒意,三人的头发皆在冷风中乱舞着,赵磊只觉得这风刮得自己的脸生疼。


可任凭赵磊怎么拽,张颜齐都黏黏糊糊地靠着姚琛不肯离开,喝酒真的误事啊,赵磊恨不得把张颜齐丢在一边不管,平常需要自己安慰的时候怎么就没看到他有这种神态。


姚琛也有些尴尬,摸摸张颜齐的头,告诉他时间不早了,要他赶紧回学校。张颜齐不听话挣开赵磊拽着自己的手就往姚琛怀里蹭。


“我真不知道他喝了酒会是这个这样子。”姚琛难搞的挠了挠头,看着怀里的大型犬有些不知所措。


赵磊显然也不知道张颜齐喝酒会是这样,在他的记忆里张颜齐第一次喝酒就是和姚琛睡了那次,结果第二次喝酒离都离不开姚琛。


赵磊有些好笑地看着面前两个人,感觉自己的亮度现在已经加载到了最大的功率:“张颜齐出门一般都不碰酒的,今天这是怎么了?喝这么多?”


好不容易把大型犬安抚好,让他乖乖地扒在自己肩头,姚琛皱着眉低下头,沉默了几秒才慢慢开口道,“我和他说要他别经常来找我。”


“我觉得当初是我欠考虑了,一腔热血什么都敢做,现在想想,他未来有着大好前程,而我一辈子应该都只会待在这个地方了,我这样做是在耽误他。”


当你真正很喜欢一个人,真正的把他放在自己心里的时候,才会患得患失,既义无反顾又不敢向前。


“你赶紧把张颜齐带回家吧。”感情里的事谁看得清,到最后还不是得自己去参悟,赵磊弯起嘴角笑笑,“说实话,张颜齐早就幻想过有你的未来了,要是身边没有你的话,他肯定会回来找你的。”


所以管那么多干什么,相爱何必互相折磨。


“可……”


姚琛还是有些迟疑,和张颜齐这段感情他自己也觉得挺不可思议的。从一开始只敢在他的光芒下肖想,到后来真的被喜欢上,一切的一切都感觉如此的不真实。他不是没有感受到张颜齐的爱意,只是当爱意逼近的时候,他也会开始担忧着他们两个的以后。


赵磊没给他再开口的机会。


“我要回学校了。”赵磊装作被冷得缩了缩肩,“正好最近惹张颜齐生气了,这次跑一趟就当做道歉了。”


见赵磊冷成这样姚琛自然是不好在说些什么,平白让人家跑一趟的确又有些过意不去。连连道着歉,要赵磊赶紧回学校。


只是在转身的那一刻,赵磊隐隐约约看到埋在姚琛肩上的张颜齐嘴角翘起的一丝弧度。


装醉犯法的!赵磊暗暗地在心头记上了张颜齐一笔,这次车费钱就由醉鬼报销吧。


41

所有人说着每天都会变,可过着一天又一天重复的生活赵磊也说不上来到底哪里变了。


但好像他的生活更加的充实,好像他越来越在意着自己的想法,每天过得很简单却也还不错。


前几天母亲的葬礼在城市另一边的郊区墓地举办了,那里的环境很好,靠着一座挺拔的高山,整块墓地前都是密密麻麻的青草,时不时还有清风拂过,这里比她生前要住的好多了。


母亲的后事都是赵先生一手操办的,赵先生说火化前他还是给她穿上了那件她最喜欢裙子,最后的模样很漂亮。


赵先生还说,他会遵照母亲的愿望照顾赵磊,直到赵磊上大学。赵先生说:“赵磊,至少我还在这,你并不是一个人。”


说到底赵磊从未恨过赵先生,虽然他在自己小时候丢下了自己,但其实他从未抛弃过自己,也从没有想过放弃自己。


他和张颜齐在那天晚上的第二天就和好了,怎么说张颜齐是为他好,生再大的气他都能接受,世间对自己好的人不多,把你真正当朋友为你着急的请一定要珍惜。


那天早上张颜齐一到教室就兴致勃勃地告诉赵磊自己和姚琛终于在一起了,当天不仅报销了前一晚的车费还为了感谢赵磊请他喝了一个星期的奶茶。


那天晚上张颜齐是真的在装醉,他以为自己追了姚琛那么多天早就胜劵在握了,可姚琛说出的一番话让自己慌了阵脚。一时想不开就多喝了几杯,没想到姚琛还以为自己喝醉了,竟然打电话要赵磊接自己回学校。张颜齐灵机一动将计就计死皮赖脸地不肯离开,好在赵磊也给力,不肯接下自己这个烫手的山芋,还把姚琛给说动了。


其实他早就没有生赵磊的气了,和赵磊冷战的那几天他差点没把自己憋出病。他只是不喜欢也不想看见赵磊这种不在乎自己的行为,他这么重视赵磊,可赵磊却从来都没把他自己放在心上。连自己都不爱自己,又怎么可能得得到他人的珍惜。


只是有些时候喜欢这个词太容易蒙蔽了有情人的双眼,就像那时他为了留在姚琛身边死皮赖脸装醉的时候,他就想通了,可能他觉得不值得的事赵磊却觉得值得,每个人的心头都有着属于自己的偏爱,这是别人没办法共情的。


夏之光还是会时不时的就往家里,他同赵磊张颜齐聊天的时候说,他和郭子凡都选择遗忘了那场表白,好像这样做喜欢这件事就真的可能被掩盖。


自欺欺人的戏码总是经久不衰。他们都绝口不再提心中隐晦的情意。


但并不是不爱了。


焉栩嘉最终没有被记处分,说是那文艺部部长家里有点关系,摆平了这件事,让两个人写了几张纸的检讨后就不了了之了。


但两个人也因为这件事到底分了手。


同班的女生还为两个人爱情故事就此结束深深的遗憾,可说到底,学生时代的爱恋到底又能坚持到多久呢,不是说没有付出真心,有情总被无情扰,更何况有些东西只有真心是不够的。


最起码的保护对方都做不到。


42

学校还是喜欢动不动就搞一些七里八里的活动,比如什么考前动员,心理辅导,励志讲座能搞的花样一样也没有错过。


最近学校不知道又发了什么癫,又重新组织了一次写自己的目标分数和目标大学的活动,还扬言如果目标达到了的话就又多少多少的奖励。


张颜齐对此嗤之以鼻,“都在这待了三年了,还不清楚学校的德性。”


说归说,抱怨归抱怨,表还是要填的。


赵磊那一小组的组长是女生,女孩懒癌发作,收齐志愿表后不想起身走到班主任办公室去,便央求赵磊帮忙送过去。


面对女生的撒娇赵磊没法说出拒绝的话语,只得面带微笑地接过了女孩手中的一沓纸。


送完志愿表还没从走出办公室,就直接被刘也叫住。


“赵磊,感觉你最近状态好一些了。”


跟赵磊一个年级的女生都喜欢刘也,特别是他的声音,她们说只要听到了刘老师的声音心就会不由自主的安静下来。


现在这么看来,好像真的是这样的,赵磊喜欢和刘也聊天,像朋友像兄长一样的没有任何负担的交流。


“是啊。”赵磊笑着走到刘也面前,“有些事情自己想通了就好了。”


赵磊一直觉得刘也才是那种知世俗而不世俗的人,他单纯又干净,却又保留着自己心中的不羁,甚至比现在有些高中生还要活的恣意。


“这样挺好的,我还挺担心你的呢。”刘也抬手拍了拍赵磊的肩,嘴角挂着温和的笑意,“还有你朗哥也挺想你的,时不时就念叨一下你,还说为了感谢你想请你吃饭呢。”


原以为刘也这率性的性格可能是出自于本心,在世俗里盘旋却保持着初心,现在想想,也许是有那么一个人在背地里默默地保护着他的干净。


刘也关心了一下赵磊现在的情况,又说了一些要好好加油的话,便让他赶紧回去学习了。


出办公室门的时候正好撞上了从理科办公室出来的焉栩嘉,有一束从窗户照进的阳光不偏不倚地打在焉栩嘉身上,焉栩嘉周围都像蒙上了一层柔软的光。


周围来来往往的人仿佛跟按下了放慢键一般,落地的脚步都带上了虚影。


赵磊抬眼看到他,先愣了一会,然后勾起嘴角抬起手朝他挥了挥,“你也来送志愿表的吗?”


“是啊。”焉栩嘉点了点头,向赵磊走过来,“一起回教室吗?”


理科教室和文科教室不在同一层,但都会经过一段相同的路。


快到上楼的楼梯口的时候,焉栩嘉突然偏过头问道:“你写的是哪一个大学?”


“上海音乐学院。”


“祝你可以考上心仪的大学。”说着话的时候焉栩嘉笑了笑,眉眼里都有着淡淡的温柔。


你也是,看着焉栩嘉转身上楼,他逆着光的背影落在了赵磊的眼里,赵磊在心里轻轻地说道。


这时,赵磊不否认自己还是喜欢着焉栩嘉,但好像,他也不再是自己的全世界了,至少动心的感觉没有之前那么那么强烈了。


他用歉意,懊悔,喜欢,追捧,迷恋交织起的一场盛大的暗恋终于终于在这一刻,结束了。


43

时间一点一点的流逝,就连学校里最混的学生也开始觉得有些紧张,艺术生开始开始参加艺考,纯文化生在教室里没日没夜的复习,理科生被道道公式个个实验所束缚着,文科生被过去现在将来之乎者也所折磨着。


这个时候好像喘口气都是在浪费时间。


跨年那天学校没有放假,学生们只能在学校里狂欢。这时候才能充分体现寄宿的好处,离十二点还有十秒的时候整个寝室楼开始一起倒计时。


楼梯间的声控灯亮了又暗暗了又继续亮。


时针准确指在十二的那个位置时寝室楼被欢呼声所淹没,校外有些地方开始燃放烟花,绽开的那一刻发出了巨大的响声,半片夜空都被染成了红色。


有些不畏惧严寒的猛士穿着单薄的秋衣打开门就往走廊冲去,看了几秒钟又返回寝室招呼着其他人一起出门观看。


“又不是没看过烟花不知道这么激动干嘛。”


张颜齐坐在赵磊床上抱怨着。他们刚刚聊天才聊到一半被硬生生的打断了。


都疯掉了。


“今天跨年不去陪你男朋友啊?”


赵磊倒没有多暴躁,都是想借机放松一下。和这群人待在一起的日子真是过一天少一天,以后也难得会有这么疯狂的时候了。


“他明天会到学校来看我,他要我专心学习。”


一提起姚琛张颜齐脸上就有藏不住的笑意,连眼底的光都比刚才更加明亮,一副“我想他”的表情毫不遮掩地摆在脸上。


这才应该是喜欢的真正模样。


“真好。”


难得赵磊没有多嘴地揶揄他,只是仰起头感叹了一句。


烟花停下后,现在走廊上经受寒风洗礼的猛士都纷纷奔回自己的寝室。


和赵磊一个寝室的室友也都一个接着一个回来。


只是在最后一个人推门而入的时候,赵磊感觉从门口传来了微弱的光亮。


他转头看过去,是蜡烛燃烧时的火光。


而蜡烛的下面是一个不大不华丽普普通通的生日蛋糕。


“赵磊,生日快乐。”


身边的张颜齐一改刚才烦躁的情绪,满眼充斥这笑意,带着祝福说道。


寝室里其他猛士们跟得到神的召唤一样,异口同声的喊出了“生日快乐”这四个字。


微弱的火光映红了赵磊的脸,他在摇曳着的火苗面前双手合十闭上眼,许下了一个简单的愿望。


“谢谢你们。”


让我知道,我不止是一个人。


“你们小点声,生活阿姨来查寝了!!”


还没等赵磊在眼眶酝酿了许久的泪落下来,隔了几个寝室的夏之光偷偷摸摸地推门而入,汇报着刚打探来的新消息。


那滴欲落的眼泪又被迫收回眼眶。


“生日快乐啊,赵磊。”


冒着串寝记名字的危险赶过来的夏之光,走在赵磊的面前送上了最美好的祝愿。


在一起唱生日歌的时候,赵磊的手机在床上震动了两下,昭示着新的消息的进入,赵磊拿起来,是一条生日祝福,字不多,短短一句“赵磊,生日快乐。”


再往下看去,


发件人:焉栩嘉。


那滴未落下的眼泪经历了三年,甚至可能是更久的时光,终于从泛红的眼眶里掉落了下来。


43

但是没关系,春天好像就要来了。


如果可以,赵磊想回到三年前或者是回到更久之前,对那个孤独无助迷茫的自己说:“不要怕,一切都会过去的。”


——END——


dbq鸽了那么久 终于来还债了 然后终于终于终于写完了


这其实是一个很久很久之前的一个脑洞 大概就是一个少年因为种种原因一直欺负着另一个少年 最后喜欢上他的这样一个故事 后来再把脑洞挖出来是因为听了《大眠》 里面有些歌词让我感触挺深的


开始写的时候也是一个无大纲走向不明的文 中途也因为评论里的建议(比如要温柔一点 两个人要解开心事 等等改了几次思路


写的很差 这不是我最喜欢的脑洞 也不是我最喜欢的故事 没什么剧情全是靠感情线推着走 中途也无数次写崩 写到自己想放弃 但有时候打开评论你们又给了我写下去的动力


感谢鸭鸭一直陪着我给我提建议@签收你的快乐鸭 


然后关于番外 我之前想的是会有一个HE的番外 然后一个花泽磊的番外


但是我看了看我最近的写文状况 我觉得我十有八九会鸽哈哈哈 随机掉落吧 HE的可能性比较大 因为我个人是1v1玩家 花泽磊的番外对于我的难度挺大的 有期待的宝贝不好意思啦


然后最后的结局是嘉磊BE 光凡BE 姚颜HE 高山原也HE


之后可能会放个合集贴 虽然我感觉到意义不大 我还在纠结要不要加 (如果有的话ballball你们到时候给个小红心小蓝手吧 如果有的话没有就算了 我也挺懒的


最后就是欢迎你们多找我聊天(其实我很无聊 评论我基本都会回 遇到那种我是在不知道怎么回的也会努力回的 


写的很差 感谢喜欢💓


















评论(88)

热度(58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